酒煮东风。

在基三坑里一去不返。电五风雨同舟一只小白喵姐。求亲友求师父求土豪扩列xxx

[丐琴][百合向]未曾相知 01

#有bug欢迎指出
#(本体是个喵教的默。)
#好像剧情进展比较快。小学生文笔。

萧辞镜站在山巅,风轻扬起衣袂,几缕发丝划过她清冷而精致的眉眼。
当年霍乱在世,一位长歌门弟子在云游时从歹人手中将她救下,却来不及从他们的刀下救出她的父母。
无父无母,无依无靠,在那以后,她便在长歌门长大。那儿有她的朋友,有她的师父,有她放不下的人。长歌门,就是她的家。
萧辞镜取下背上的琴,单手扶着,另一手手指在琴弦上飞快地拨动,窸窣的竹叶应声落下,似是无章,却片片锋利如刀刃,划过山下山匪的颈间,收割着一条条生命。
琴声骤顿,却未停。
萧辞镜拔出藏在琴中的剑,反手一挡。
只闻清脆的一声响——
短兵相接。
曲子收尾,她抱琴转身,目光凛然。
方行见眼前的美人正蹙眉看她,连忙摆手道:“美人,我可没别的意思!只是想和你打个招呼!还有,你这么看着我,我会不好意思的。”方行习惯性地伸手摸了把脸,收好笑龙吟,一点也不觉尴尬。
这轻佻的语气,萧辞镜怎会没听过,活脱脱一个风流子弟。
她觉对方并无还手之意,便归剑入琴,站定,回道:“姑娘既无他意,又为何出手?这并非一个打招呼的好方式。”
“嘿嘿,这不是看你专心杀敌呢吗,我怎么好意思出声扰乱琴音呢!”方行面不改色。
出手,无疑只两个结果。
萧辞镜若是没有还手,受了伤,方行便可以死皮赖脸留下来照顾她。
萧辞镜还手,两人也可交谈几句。
而现下显然是后者。
萧辞镜不语。
方行见状正了正辞色,拱手道:“我叫方行,丐帮弟子,敢问美人芳名?”
“萧辞镜,师承长歌门。另外,还望方姑娘换个称呼。”萧辞镜见状,也回了一礼,淡淡道。
“我奉帮主之命前来扬州斩匪,倒是被辞镜你抢了先,我都不知道拿什么交差了。不如我们同行,一起去杀那山匪头头?我也好完成任务。”方行道。
“好。不过方姑娘为何不开始便道明目的?”萧辞镜点了点头,背好琴,再伸手将被风吹起的青丝拢到耳后。
“嘿嘿,”方行弯眸笑了笑,走近她几步,“因为想多和美人说几句话呀。”
“……”萧辞镜对这话不知如何应答。
方行心里感叹着萧辞镜怎能如此好看,又疾退了几步,没给萧辞镜疑惑的机会,揽着她的腰跃起,几起几落,已经倒了扬州城内。
两人并肩而行,自然吸引了不少目光。
“两间上房。”萧辞镜付了银两,看了看身后一脸恶狠狠地挥着拳头吓唬旁人的方行,唇边浅浅的笑意连自己都未察觉。
两人在萧辞镜房中用过晚膳,方行便出门去了,萧辞镜则在房中整理行囊,又拿绢布将琴细细地擦过一遍。她不知道方行去哪儿了,但两人相识才不到一天,不便多问。况且,做完这个任务之后,也许就再也不会见了。
江湖无期,谁都自知。
方行本想从窗外翻入给萧辞镜一个惊喜,但隔老远她都能听见房中传出的琴声,四周很喧闹,觉得琴音在这嘈杂的环境中愈发悠扬绵长,看看边上的人,却无一人与她有同感,都恍若未闻。她“噗嗤”一声笑开了,没有理会周围人的眼光,迫不及待想见到萧辞镜,那个已经悄然拨动了她心弦的人。
萧辞镜低头专注地抚着琴,一枝桃花兀地从窗外飞进,落在了她的脚边。她收了曲,俯身捡起,有些不解地看向坐在窗框上的那个人。
方行背对着斜阳,笑意粲然,眸底眼波流转,薄唇轻启:“辞镜收了我的桃花,那就是我的人了吧。”

评论
热度(6)

© 酒煮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