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煮东风。

在基三坑里一去不返。电五风雨同舟一只小白喵姐。求亲友求师父求土豪扩列xxx

[主双花][校园向]繁花一季

ooooooooooc!!!
小学生文笔!!!!!
有些真是亲身经历的事x
请谨慎食用。

ps:请勿在食用期间喝六个核桃√

0.
张佳乐和孙哲平是同班同学。
张佳乐和孙哲平是同桌。
张佳乐是学习委员,孙哲平是体育委员。
张佳乐和孙哲平坐同一辆校车。
1.
“张佳乐,你有一个很严峻的任务。”魏琛接完电话放下手机,转头对着张佳乐说。
“什么任务?”
“每辆校车上都得安排一个学生帮助接送老师管理纪律和拿东西,刚刚你们校车的王老师打电话给我问你愿不愿意,我就帮你答应了。”魏琛一本正经地说着。
张佳乐信誓旦旦地回答:“还以为是什么大事,我张佳乐是谁,会连这点活都做不好?”
“万年老二啊。”隔壁班的班主任叶修突然来了一句。
“(╯‵□′)╯︵┴─┴叶修你不要以为你是老师我就……”

2.
至于为什么张佳乐敢这么称呼叶修是因为某天张佳乐帮课代表交作业时看见叶修在那打荣耀。他放好作业凑过去看了几眼,“我去你是君莫笑?!”
“是啊。你也玩?”叶修坦然地承认了。
张佳乐瞬间就放开了。
然后两个人谈得挺久的,回去就组团下副本刷记录了。
但是现在。
上课铃愉悦地响起。
叶修面不改色地说:“铃声就是命令,连续三次年级第二的张佳乐同学请回去上课。”
张佳乐愤愤地走了,还不忘多瞪叶修几眼。

3.
5:30,“来,都起来啦!”楼管一声吼。
张佳乐一个激灵坐起来,起床洗漱去了。
他还得去食堂领在车上吃的饼干或者其他东西,迟到了可就惨了。
所有东西都收拾好,寝室里的卫生弄好,6:10,7:00发车,不急不急。
从七楼蹭蹭蹭地背着一个旅行包跑下楼,才发觉下雨了。
#万万没想到一场雨就阻挡了我前进的脚步#
张佳乐心里再怎么吐槽也无济于事,忽然看见一人背着包抓着伞就下来了,那一瞬间看到了救星。
#有把雨伞又是一条好汉#

4.
孙哲平表示一下楼就看见张佳乐不怀好意地朝他笑了,看着心里毛毛的。
张佳乐三两步走到他面前,假装不经意地说道:“大孙,外面下雨了。”
“……”孙哲平不知道他葫芦里买的什么药,“所以你想干什么?”
“我没带雨伞能一起挤一下么!”张佳乐说的理直气壮。
“噗。”孙哲平没忍得住笑,然后成功收到来自张佳乐的白眼。
他收住笑意,上前几步撑开伞,转头说道:“走吧,去食堂。”
张佳乐立马笑着跟了上去。

5.
“这雨怎么越下越大!”张佳乐一手拎着的袋子一手抓着刚刚从食堂里带出来的包子,看着已经湿了的裤脚和鞋子。
孙泽平撑着雨伞走在他边上,说:“正常啊,不过之前下雨你不是还很高兴么?”
“我什么时候……”
“之前是谁说的下雨了大课间就不用跑步了?”孙哲平看着他。
张佳乐把头转到一边去,一把把没吃完的包子全塞进嘴里。
“咳咳咳——”

6.
王杰希整理好等会儿点名的名单一抬头就看见张佳乐和另一个男生一起走过来,张佳乐脸还挺红。
如果要问他为什么让张佳乐来帮忙,完全是因为满校车的学生他对这位留着个小辫子的男生印象比较深而已。
“王老师早上好!”张佳乐缓过来就看见王杰希看着他们,都不好意思不问好了。
孙哲平跟着也问好了一声,收起了雨伞。
两个人三两步上了车放好零食和行李挑了两个靠后一点的位子并排坐着。
张佳乐顺手从塑料袋里捞了三四包,带着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也看着他(눈_눈)。
五秒钟后。
孙哲平屈服了。
“这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没有别人知道了开心吧?”
张佳乐猛点头。

7.
孙哲平无聊地看着在下面帮初中的学弟学妹放行李笑得温和的张佳乐。
莫名其妙觉得有些看不爽。
不爽又能怎么办?只能忍着。
他跟张佳乐同学同桌也一年半了,大多数时候看到的都是炸毛的张佳乐,犯二犯蠢的张佳乐,平时虽然也笑得很多,但这样子的表情孙哲平很少在张佳乐脸上看到过。至少是在他面前,很少。
在他发愣期间张佳乐已经走上车来了。
他顺着孙哲平的眼神看过去,却发现他看着的是……一个井盖?
“前辈,不好意思,那么……可以麻烦让一让吗?前面没位子了。”刚刚跟在张佳乐后面上车的乔一帆小声地说。
“诶抱歉!”张佳乐也反应过来车里过道有点窄,他横站在那别人根本走不过去,“大孙大孙你先坐到里面去。”
一秒……
两秒……
三秒……
张佳乐开始怀疑孙哲平是不是睁着眼睛睡着了。

8.
别人睡觉也不好意思把他叫醒啊。
张佳乐只好侧过身,双手撑着孙哲平边上的扶手身体尽量往后靠,让乔一帆过去。

#万万没想到这过道竟然这么窄,差评#
#学校经费这么不足,差评#

但乔一帆还是走过去了。
张佳乐松口气,刚想去车前排和王杰希核对人数,刚想转个身,脸色一变,整个人都往后倒了下去。

9.
孙哲平回过神来是因为大腿上突如其来的疼痛。
这是……什么鬼?
张佳乐脚下一滑直接往后坐了下去。
就这么不偏不倚地坐在了孙哲平大腿上。他勾着背为了避免倒下去头撞到窗玻璃上,膝盖窝正好搁在了扶手上,脸色发白。
“张佳乐,平时真看不出来啊。”
张佳乐的脸刷得由白变红,他立马跳起来站在过道上冲着他喊:“民以食为天!吃得多正常!我体重标准的很!”
然后他低着头看着地上的罪魁祸首。
六个核桃?
“孙二翔!!!!!!!”

10.
王杰希看了看张佳乐和孙翔。
“王老师,我希望以后校车上禁止带六个核桃。”张佳乐一脸严肃。
“张二乐!!!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那只是不小心倒出去了!”孙翔吼他。
“解释就是掩饰!”张佳乐吼回去。
“蛮不讲理!”孙翔继续吼。
“好了,孙翔去把地拖干净,张佳乐你也没摔着,不需要计较这么多了。”王杰希打断他们,因为车上还有同学在睡觉。
特别是……
黄少天醒过来了——被那隐隐约约的声音吵醒的。
1s,黄少天过来凑热闹了。
“都发生什么事啦?你们俩闹矛盾啦?”
2s,张佳乐和孙翔对视一眼,发觉对方和自己的表情惊人地相似。
3s,孙翔说
“没什么没什么什么事都没有!我和张佳乐闹着玩呢什么都没有真的真的。”
5s,张佳乐同学和孙翔同学手拉手走回后排的座位。
黄少天嘀咕了几句,也回位子继续梦周公去了。

【TBC.】

评论
热度(8)

© 酒煮东风。 | Powered by LOFTER